ABOUT

良品內化而精‧好味入口鑑明

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
有一種水果平凡平價且多汁,源流於十六世紀從南美洲傳至中國,再由清康熙時期傳入台灣栽培,距今已300餘年,我們稱它「鳳梨」。台灣的閩南話為「旺來」,即有「年年好運,事事興旺」之美稱。也是台灣三大名果之一。

「鳳梨酥」 它是記憶中不能被遺忘的的好味道,在中秋、在新年、在想要吃的季節裡……。曾經那易碎軟Q的方塊厚餅,是孩提時不可或缺的台灣古老美味糕點。現在已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糕餅出口的最佳代言人、台灣之光和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的伴手禮。

31歲的我從台北返鄉時,決定將所學的鳳梨酥作為創業立基,商號為「雅品糕餅店」。草創期和老婆胼手胝足日夜覆作,麵包壽桃鳳酥等和相關產品展售會都接、都做、都沒放棄過,稿得身心俱疲沒有生活品質,雖說是創業維艱,所以認真打拼,但後來我們重新擬訂工作計畫和產品種類的消化,並藉由「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辦企業做事業有如立宗教,要透過產品增進人類幸福的理念。」作為學習榜樣,並以「學習精神來自接納」的處世態度來開創事業、開展視界。漸漸的我們從繁複忙亂的工作形態,找到企業經營的一片藍天。我想努力是必然的,但有效的規畫更勝於近利的獲得。

我們採用家鄉特產新鮮鳳梨8成、2成冬瓜手工親灸製作內餡,不加防腐劑,餡料香Q、外皮細緻、入口即化。但因南北部氣候異別,需重新調整室內溫度,才能讓糕餅和鳳梨餡的口感更臻地道。近期研發的這款獨有的「阿里山鳳茶酥」,採用家族在嘉義阿里山種植的高山烏龍茶入料,所謂「巍巍高乎,茶萃精乎」,這就是取用高山茶最好的寫照。透過技術輾轉再現,讓茶香、奶香、鳳梨香,濃滿於味蕾的肆放和清新底蘊的收藏。是您不可錯過的天然糕點組合。

熱愛糕點的我,寓工作於興趣中,廣泛的學習,用心感受人事物的美妙關係,對於各式烘焙點心都樂於嘗試研發,自許「良品內化而精、好味入口鑑明」。期望每一次與時間賽跑的努力和真誠專注的汗水,都能滿足您們健康又美味的需求,以微笑弧度、俯仰樂觀之姿、擁抱每一天的付出,因為執著、勇往直前;因為認真、成功飄香,台灣因鳳梨酥而聞名,我因鳳梨酥而驕傲。

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